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Promised Land 现代AU

Chapter 08  风声、雨声、鹤唳声

明镜昂首走出饭店,周身笼罩着冰冷。两个弟弟走在她身后,似是被一堵无形的墙阻挡着。明诚望着长姐,因为抽打明楼时过于激动,额角落下了一缕碎发,轻伏在脸颊。

秋气肃杀,发丝飞舞。她站定咬了咬牙,忍住了几欲夺眶而出的悲伤,然后郑重地捋了捋鬓发,快步走向早在路边等候已久的阿香。

由于来得匆忙,明镜只让阿香收拾了几件应急的衣物,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明诚开着车,明楼坐在副驾。明镜拒绝和明楼坐在一起,拽着阿香去了后排,小而精致的提包堂而皇之地占了一个人的座位。

气氛一时间尴尬至极。阿香缩在一角想要努力降低存在感,后视镜里的明镜侧脸看窗外。而明楼,则始终看不出任何情绪。

一行人沉默着回了家,明楼跟着明镜进了书房。甫一关门,阿香长舒一口气瘫在了沙发上。

“阿诚哥,这次大小姐这次真的气疯了。”阿香拍拍胸口继续汇报,“昨天晚上大小姐吃过饭在客厅休息,也不知道看见谁发来的信息,脸色瞬间就变了。”

明诚没有回应,转身给阿香倒了杯水。

“你们一路辛苦了,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晚上想吃点什么?要不咱们出去吃?”

“别别别,阿诚哥,看大小姐这样子今天能吃上饭就很好了。我刚才看见小区门口有菜市场,你不用管我了,等下我去采购,晚上就在家吃。”阿香径直去了厨房。

明诚只卸了半分力,翘着腿坐在沙发上,指尖不停摩挲着靠枕上的流苏,看似随意实则紧绷。他脑子里正在评估计算着明镜到底知道了什么,知道了多少,以及要不要和大姐摊牌。

这是一个危险的讯号。

明镜近一个月都不在国内,中秋节直接从巴黎去了香港探望明台,在此期间从未对项目进展有所过问,然而她却能在第一时间得知明楼的准确行踪,这不得不让人起疑。

高峰论坛的邀请函是梁仲春亲手交给明诚的,除了自己再没别人知道,可以排除公司内鬼的可能。那么剩下的,就只剩下一种最危险、最卑鄙的手段了,明氏集团被人暗中盯上了。明诚眉心逐渐拧紧,心中惴惴不安。

但此刻,他更担心的是明楼。

明楼直直的站在桌前,垂手等待明镜发作。其实在明镜踏入论坛休息室的一瞬间,明楼就知道,自己麻烦大了。

窗外夜幕将至,阴郁的天空被凄风所凌迟,明楼不由打了一颤。明镜冷着脸坐在明楼惯常办公的桌前,桌上规整的摆着明家四姐弟的合影。

“跪下!”

明楼双膝跪在办公桌前的地毯上,饶是如此膝盖依旧咯得生疼。好在行家法的马鞭被祭在家中的小祠堂里未能带出,明镜只能用眼睛上上下下把明楼剜一遍。

在外赶尽杀绝,在家识时务者为俊杰。明楼已打定主意,要以和平的方式与明镜抗衡,从而获取大姐的妥协和支持。

“今天我要不去找你,你是不是打算这辈子都不回来见我了?”明镜厉声道。

“大姐你误会了。”

“误会?今天你对着父母的在天之灵发誓,是不是心里还惦记着那个汪曼春?”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明镜一脸狐疑的盯着明楼,似是在鉴别话语的真实性。沉默了半晌,明镜缓缓开口:“好,你还算是拎得清忠奸善恶。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跑到这里做项目。我不相信你是单纯为了投资。”

“家仇未报。”明楼言简意赅,四字道破天机。这是明镜听到的最铿锵有力的回答,她感觉到自己尘封多年的心墙,正在土崩瓦解。当年父母双双离世,明镜毅然放弃学业撑起了家业,个中滋味,只有她最是清楚。

思及至此,明镜心中遍生波澜,但仍是咬着牙骂道:“好好的日子你不想过,闲来无事想……”

“大姐!”明楼一声喝道。明镜像是中了魔咒一般,直愣愣地望着明楼。

“有些事情,即使您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或许当年我年龄不大,对父亲母亲发生的事情不甚了解,但我也有知情的权利。我知道姐姐为了保护我的安全,不肯透露半分细节,所以我也不问。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强大到和姐姐共同面对、共同分担一切。到了那时,您自然会把真相铺开在我面前。”

明镜的泪水瞬间决堤,她失控地捂住脸庞,开始放肆哭泣。多少年来,她处心积虑的隐瞒真相、隐忍不发的独自承担,为了维系住这个自己努力拼凑出来的家,吃尽了苦头。如果说当年的明镜是因为怀揣着仇恨而生存下来的,那么现在的明镜更多是依靠着不可割舍的亲情而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明楼慢慢站起身,走到明镜身旁轻轻将她拥住。少女时期的明镜娴静却又不失风度,开朗却又带着几分矜持,岁月与坎坷从未能打到过她。明楼心疼的看着泣不成声的姐姐,泪水滑进她的额角,浸湿了青丝中缠绕的几根白发。

 

一顿晚餐人人食不知味。明镜红肿着双眼,草草吃了几口便去了明楼的卧室休息,阿香被安顿在了书房的沙发床上,只剩下明楼和明诚面面相觑。

“大哥,你去我房间吧,今晚我睡沙发。”明诚臂弯里搭着明楼的睡衣,赶着他回房休息。明楼摆摆手,起身拽着明诚一起进了房间。

“今天大家都很辛苦,就不要在沙发上对付了。床够大,一起睡吧。”

夜微凉,明诚脑子里乱得一团糟。他默默卷着被子不敢翻身,生怕打扰了明楼休息。

“怎么还不睡。”低沉的嗓音在耳边适时想起。

“脑子乱,静不下来。”

黑暗中,明诚的双眼亮晶晶,满眼都是明楼锋利的侧脸。明楼闭目,房间里安静的可以听到他缓慢的呼吸。

让人心安,也让人心疼。

“还疼么?”明诚看着有些红肿的脸颊,难过至极。

明楼轻笑,翻身一把搂住明诚,额头抵在他的胸膛,静静的呼吸着来自青年身上的味道。

“睡吧。”

轻轻拍抚青年的后背,明诚睡意朦胧,一夜好眠。

 

明镜一夜间似是哭尽了十几年的委屈,第二天清早双眼红肿,面色憔悴。阿香临睡前有心的在冰箱里冻了两把勺子,想不到真派上了用场。

一个平静落后的小城,却埋藏着一个家族岌岌可危的转折。明诚感到没缘由的难过,他从未见过明镜会如此脆弱,也从未见过明楼会如此决绝。明家最是令人扼腕痛哭的一段历史,缓缓揭幕。

三人驱车再一次来到了知青纪念馆,明镜站在父亲的照片前久久默哀。凄风卷着苦雨,又是老房子前的凉亭。明镜一洗悲痛,恢复了以往常态。

“这是我来这里前一天晚上,收到的信息。”明镜递过自己的手机——一封来自未知地址的邮件。

邮件内容非常简单,注明了高峰论坛的会议安排,以及附件是一张明楼和汪曼春坐在车里谈笑风生的照片。明诚知道,是他独自去赴梁仲春晚宴的那一天。

明楼哑然,心虚地看了一眼大姐,眼神无意间在明诚脸上划过。

“我让明台查了一下这个发件邮箱的地址,很容易就黑进去了,不过是个新注册的邮箱,没有任何价值。后来多亏明台继续深挖了下去,顺着IP地址定位到了这里。”

明镜手指着屏幕上的定位,TGK总部大楼旁边的一家网吧。

“明楼,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也要提醒你,当年汪芙蕖能凭着自己借刀杀人的本事谋害我明家,现在这本事只会更加炉火纯青。何况现在这把刀,更是一把利刃。”

明楼向明诚使了个颜色,明诚拿出了对TGK的详细调查报告。明镜仔仔细细看了半晌,长舒了一口胸中的浊气。她没想到,原来明楼背着自己已经做了大量的基本工作。调查报告言辞犀利分析深刻,许多信息更是不应为人所知晓,显然报告撰写人用了不少非常手段。

“说说你的计划。”

“计划就是,顺水推舟。”

明镜听得后,一时间怒从心中起,一巴掌又打在了明楼身上。

“这叫计划么!你这是自己送上门去让人家宰啊!”

“大姐,您先别着急。这里是TGK的大本营,又有政府势力的庇护,想要轻易抓住他们的把柄不容易,您得给我时间。”明楼解释道。

“好,你要多长时间。”

“短则三五年,多则……不知道。”

“明楼,你少拿些花言巧语糊弄我,这报告对你接下来的计划只字未提!投资就算失败了我明家受得起,但是如果你毫无顾忌地把人也搭进去我绝对不允许!”

“我向您保证,一切都建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首先利用政府内部的势力斗争,松动了TGK多年的靠山,借机逼迫对方换了新社长,现在是他们内部最不稳定的时期。而且对方现在已经开始尝试着收买阿诚,我们准备将计就计给他们演上一出戏。”

“你居然还把阿诚也给我扯进去!”

明楼突然觉得,当务之急,是应该马上闭嘴,免得越说越错。

“大姐您别生气,是我主动要求的,大哥也是没办法…..”明镜一记眼刀飞过,立刻让明诚噤了声。

于是偶然经过的园区管理员看见了一个有趣的场景。两个大男人并肩垂首站在一起,被坐在石凳上的女人教训得狗血淋头,谁也不敢吭声。

明镜一腔怒火发泄完毕,长叹一声罢了罢了随你们去吧。沉默已久的兄弟两人对视一眼,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评论 ( 5 )
热度 ( 86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