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Pomised Land 现代AU

咪咪说要更新,那就更新。

三次元在准备一个跨专业考试,工作也很忙,死期不久矣。

想想还是摸鱼更一发。


Chapter 14  你、我、他

拥挤的小胡同里,热气蒸腾。

旧空调吱呀呀喘着粗气,滋啦作响的热油被浇灌的一瞬间,可以听到甲壳的爆裂声。头顶少了撮毛的小土狗在桌腿间流窜,吐着舌头来回寻觅人们不小心掉落的食物。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食客,人们各个额头冒汗、怒目圆睁,只听咔嚓一声脆响,红色的小龙虾身首异处。

辛辣的滋味与虾黄的香气伴着热气在指尖流淌,明诚忙不迭得将虾肉送到嘴里,弹牙的虾肉混合着麻、辣、辛、香,再佐一口冰镇啤酒,瞬间消除齿间的灼热。

“好吃么?”Enzo眼巴巴地望着明诚。后者此刻正在大快朵颐,舔舔手指再拿起巨大的虾螯,咬碎硬壳、吮着汁肉,不由得开心得眯起了眼睛。“人间至味,果然是大隐隐于市!”明诚又咬了一口炸虾饼,嘴间含混着发出感叹。

一抬眼,发现自己的饭友还举着瓶橘子汽水饿着肚子,心中泛起小小的愧疚,转身朝着后厨喊道,“老板!这桌的冰煮小龙虾快一点!”

“来喽!您要的冰煮小龙虾!”老板手里托着个巨大的白瓷盘,大片的碎冰上成圈摆满了色泽鲜红的小龙虾,白色的雾气在周边缭绕,普普通通的一道菜竟像是一道艺术品。

“Enzo你吃不惯太辣的,尝一下这个做法。冰煮小龙虾,把虾头、虾壳还有虾线除掉,沾着酱油和芥末吃。这简直就是一道完美的小龙虾刺身啊,盒盒盒盒盒...”明诚一边教Enzo 怎么剥虾,一边将迅速剥好的虾肉迅速放进嘴里。冰凉的虾肉极鲜,清爽的凉意和芥末的辣味焕发出另一番风味。

“确实很鲜美,可惜我不能吃辣,不然不会让你独享的。”Enzo呷了呷嘴,似乎非常满意有适合自己的食物一般,不过那双多情的眼睛却自始至终没有从明诚的身上离开。

“今天真是对不起啦,明明是带你出来吃饭,总觉得像是让你陪我吃饭似的。”

“没关系,和你在一起,不管去哪里,吃什么,我都很开心。”Enzo摩挲着手中的汽水瓶,冰冰凉凉的,小小的气泡自下而上。明诚就像是这夏日里的冷饮一样,总是让人欢喜得移不开眼睛。

“我曾经看过一部话剧,里面有一段台词我很喜欢。‘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明诚放下虾肉,吞了一口冰凉的扎啤,“如果能有这样的感觉,那一定是极喜欢对方了。”

“但对你来说不是这样。”

气压似乎又变得低了些,压得人有些喘不过气,似乎随时都会暴雨倾盆。明诚一脸疑惑,受到酒精的作用,他突然觉得脑子有些转不动了。

“你的感情总是介于绝望与狂喜之间。”Enzo紧紧攥着汽水瓶,脸上带着既心痛又落寞的表情。“一见到他就会无比的狂喜,一触碰他又会无比绝望。在我的眼里,你在这两极来来回回,深陷在感动和痛苦之中。如果明楼让你如此难过,那么我希望你能够放弃这样自我折磨。”

黑云提前揭开了夜幕,夕阳在泛灰的天边留下一条金线。明诚无声与Enzo对望了片刻,最后还是挫败的垂下眼帘。

“我把这个秘密在心里藏了许多年,从依赖到迷惘到下定决心,没有一个人知道。今天第一次被人识破,感觉就像一丝不挂站在这里一样。”明诚凄然一笑。“其实很多次我也想要放弃了,但是一想到放弃之后就会在我身体里的某个地方留下永远的疼痛,一想到这疼痛会让我整个人生都黯淡了,我就更怕了。”

大雨滂沱。密密实实的雨滴砸向地面冒起白色的轻烟,坐在路边的食客们狼狈得跑回屋内,有几个还不忘端着托盘抢救仅剩的小龙虾。人们纷纷打包食物四散而去,店铺里渐渐得只剩下零星几桌散客。

“和我去意大利。我可以辞掉巴黎的工作。那里远离明楼也没有与他共同的记忆,相信你可以摆脱出来。”Enzo紧紧握着明诚的手,却发现那人的双眼睁得老大,眼看着竟红了眼圈。

“对不起,或许忘记一切才是解决的办法,但是我选择,不忘记。”明诚挣出手,拿起手边的啤酒一饮而尽。

两人再一次陷入了沉默,一桌美味珍馐似乎多吃一口都成了负担。正当Enzo还想要再说些什么,明诚的手机突然想起。

“喂,大哥。”

“是,还在吃饭。等一下雨停了就回去。”

“真的不用接我了,等一下就好。”

“什么?你已经到路口了?好的好的知道了,你停在那里不要动。这里太挤了,雨天视线也不好你不要开进来,我们出去。”

又是这个表情,Enzo想。

甜蜜的,忧伤的,沉醉的,苦难的。常人眼中的明诚,为人谦和、宠辱不惊,恐怕也只有面对明楼才会露出这么多面的表情。或许也只有明楼,才能让他如此辗转反侧。

“大哥!”

明楼踏着夜色而来。昏暗的小胡同难以行车,明楼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撑伞,手臂还夹着一把雨伞来寻明诚。瞬时间的强降雨已经在路上形成了一定程度的积水,雨水打湿了他的裤脚,甚至已经没过了他的脚踝。

“你怎么跑出来了,让你在车里等着就好。”明诚埋怨他。今天明楼脚上穿得是意大利订制的小羊皮皮鞋,这个人简直了,出门为什么不知道换双鞋?!

“胡闹,下这么大雨怎么跑得出去。”语罢,丢给Enzo一把伞,自己则搂着明诚的肩膀一起走出去。

一走出门去方知雨有多大。明楼一手撑伞,另一只手几乎要将明诚揉进怀里。两个高大的男人共用一把伞着实有些费力,雨水顺势全部打在了明楼的衣袖上,顷刻间边湿了半边身子。明诚上半身几乎半伏在明楼身上,干燥胸膛带着体温,而明诚穷尽自己所想调配出明楼专属的香气正顺着鼻息冲向大脑。

“大哥,还是我来打伞吧。”明诚想要挣开,又被明楼锁进怀里。

“别闹,马上就到了,给我老实呆着。”

回到车里,三个人都被淋得半湿。尤其是明楼,来去之间基本身上几乎没一处清爽的地方,就连平日里被发胶固定得一丝不苟的刘海,也在额前随意垂落着。雨滴顺着眉骨划过鼻梁,自鼻尖滴落,打湿胸前的衣裳。

汽车缓缓行驶,雨刷器疯狂摆动间换来一丝清明的视线,三人具是安静,直到明诚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冷了?”明楼顺手关掉冷气。

“没事,就鼻子突然一痒。”

明楼将车停在酒店门口,回身对Enzo道,“最近工作辛苦了。这几天还会持续暴雨,明天你就不用去公司了,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和秘书处的朱徽茵打招呼。”

Enzo看了眼明诚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离去。

“好了,接下来该解决我们的问题了。”明楼说。

 

 


评论 ( 13 )
热度 ( 83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