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衍生】【洪季】请给我一套开心乐园餐

响应群里小伙伴号召,手机上码了一个儿童节小文,强行邀请@蓝子 老师友情出镜。码得匆忙,没逻辑,内容崩坏,强行跳跃式完结,请大家见谅。
……

“你好,麻烦给我一份开心乐园餐。”
“好的,请稍等。”洪少秋脸上挂着如沐春风的微笑,回头朝着后厨大喊:“蓝子,开心乐园餐一份!”
这是洪少秋在M记卧底的第二周。最近国安在调查一个组织,他们通过网络吸纳成员,散布不良言论,洗脑了一批涉世未深的学生群体。根据逮捕的犯罪嫌疑人交待,他的上线所负责的区域,正是以这个快餐店为据点的。
午餐时间过后,时间仿佛都变得胶着而缓慢,洪少秋惊奇的发现,看似纷乱嘈杂的快餐店其实也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
例如靠窗的角落,每天下午两点,都会有一位明媚忧伤的女文青点一杯咖啡坐在那里码字;拾荒的老人会在人流减少的固定时刻进来寻觅剩餐;顶着黑眼镜的码农每天会在三点钟左右跑进来偷吃炸鸡薯条,顺便发十分钟的呆。
就餐区散见着几桌凑在一起聊天的高中生,一切都平淡得不能再无奇。要说最最可疑的,恐怕就是每天中午正餐时间过后,这个带着雷朋墨镜的男人会来点一份开心乐园餐。
“先生不好意思,薯条卖完了,等一下做好我给您送过去。”
男人没什么情绪得嗯了一声,端着餐盘转身离去。
“哎先生稍等一下,您的玩具。”洪少秋拎着个小袋子,里面是本月儿童餐特别赠送的手办,一只轻松熊正惬意得躺在汉堡上。
男人回身看了一眼,低声回了句:“送给你吧。”说完便坐到了拐角的柱子后面,整个人消失在了视线之内。
伤脑筋,这是第几个了?洪少秋看着摊在手里的轻松熊,又总结出了一个规律,一周七只同款轻松熊,男人会在周一周二时留下两个,剩下的会全部送给自己。
“蓝子,我送给你个小礼物吧。”洪少秋对着正在炸薯条的蓝子道,不想蓝子连头也没回,就给了他吃了一碗闭门羹。
“我才不要,这都第几个了。洪哥你自己留着吧,每天送你一只轻松熊,我想他一定是爱上你了。”
......

洪少秋端着一小袋炸薯条往柱子后面走,却先看见一个娇小的短发女孩正在发脾气。
“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小孩子,我要吃巨无霸,你别拿这玩意儿糊弄我。”女孩的声音十分尖利,像是把刚开了刃的小匕首。仔细一看,更是惊得洪少秋差点摔了手里的托盘。孩童般的身材藏在不合身的宽大校服里,颈子上饶了一圈又一圈的choker和长链,脸上的哥特式烟熏妆更是异彩纷呈。
“这已经是他家最健康的食物了,你还小,不要乱吃些垃圾食品。”男人的墨镜已经摘了下来,洪少秋能在斜后方45°就看到他纤长的睫羽和高挺的鼻梁。
“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爸妈都不管我你算老几?”
“我是你舅舅!别以为你爸妈不在国内就能无法无天了,我告诉你,以后你给我老老实实来上课,你逃课一次我就逮你一次。”
女孩刚想拍桌子起身骂人,就迎上微笑着走来的洪少秋。
“不好意思久等了,这是您点的薯条,祝您用餐愉快。”一直用后脑勺示人的男人终于转了过来,摘掉墨镜后露出的一双圆眼中和了身上大部分的锐气,帅气的面庞反而添了几分男孩特有的倔强感。
男人朝洪少秋点头以示感谢便又转了回去,女孩见有生人靠近后亦不再发作,黑着脸吃起了汉堡。
......

一周以后,洪少秋的团队通过在网络上不断接触,与上线成功搭桥,约定在儿童节的下午在M记接头,一起搞个大事情。
这天洪少秋应店长的要求假扮成麦当劳叔叔在就餐区域和小朋友们互动。打了鸡血的孩子们像是一个个点着了引线的爆竹,在洪少秋的周围不断炸裂,高分贝的尖叫声几乎掀翻了整个楼层。洪少秋心不在焉的搂着接连扑过来的孩子们,眼睛却一直定在烟熏妆少女的身上。有着漂亮眼睛的舅舅今天没有出现,显然这个姑娘又逃课了。
几近约定的时间,洪少秋的精神也越来越紧绷。本该坐在窗边的女文青不见了踪影,拾荒老人因为看见人满为患的孩子们也主动退去,盯着黑眼镜的码农还没到溜出来摸鱼的时间。周遭全是玩闹的孩童和陪同的家长,往日被总结出来的规律全部被这个特殊的节日打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烟熏妆少女是上线的可能性最大,一来她每天出现在这里,二来因为前些天舅舅的压制,团队与其沟通的并不是很顺利,偏偏今天家人不在,马上就要开始搞事情。女孩手上拿着手机不停的摆弄,这边洪少秋耳麦里也传来了队友不断更新的讯息。
“——上线已经抵达现场。”
“——现场人员过多难以定位。”
“——今天的目标是制造混乱引起恐慌。”
洪少秋对着耳麦回复“收到”,拎开身边的孩子们,朝着坐在角落的女孩快速走去。

……

蓝子从没想过这辈子能够有机会见到麦当劳叔叔和奶昔大哥这对好基友当众斗殴的场景。就在洪少秋准备抓捕的瞬间,一个巨大的紫色身影扑了过来,两人瞬间扭打在了一起,烟熏妆少女啊得一声尖叫着躲闪到了一边。
“谁都不许动!”
游乐区一个年轻男子一手勒着个孩子,一手举着把水果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洪少秋心说不妙,一把将奶昔大哥推翻在一边,起身想要冲过去。
“再动我就不客气了!”
孩子的母亲发疯一样的哀求哭泣,其他家长慌忙之下都抱紧了自己的孩子。千算万算,谁也没有想到这位组织的上线,居然是他。顶着黑眼镜的颓废码农今天刻意改变了形象,摘掉了眼镜还换了件衬衫,连头发都用发蜡精心抓过,像是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而精心打扮。混在孩子和家长中,确实无法让人联想到那个懒散摸鱼的上班族。
“小哥,你先别激动,有话好说。”洪少秋脸上涂着油彩,滑稽的形象减少了不少威胁性。奶昔大哥挣扎着脱下了巨大的面罩,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圆眼睛的舅舅此刻脸上不再是无奈与倔强的神情,而是沉着冷静的计算着目前的形势与对策。
洪少秋回头看了他一眼,心下一惊。不过此刻没有时间另作他想,两人对视了一眼便心领神会接下来的配合。
洪少秋一脸苦大仇深开始和他唠嗑,一群哇啦哇啦的孩子和心惊胆颤的家长,听这位生活不如意的loser怀疑人生。而烟熏眼妆的少女在此刻已经偷偷摸摸地挪到了上线附近,就在洪少秋与圆眼舅舅对视的瞬间,少女发出了尖利刺耳的尖叫声,吓得孩子们瞬间大哭,一时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码农彻底慌了神,洪少秋伺机而动一把夺下了被掳的孩子,而身旁的男人则一个闪身将码农制伏在地上。
……

危机解除。洪少秋安排团队的人将罪犯带走调查审讯,却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卸掉这红白相间的伪装。
圆眼睛的男人抱着奶昔大哥的头罩走了过来,“谢谢你,同时也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洪少秋有些不好意思,“该说谢谢和对不起的人其实是我。之前因为我们的失误,错把这位姑娘当成了组织上线,要不是你及时冲出来,恐怕就要引起内讧了。”
远处,原本化着哥特式烟熏妆的女孩正在用卸妆巾疯狂的擦脸。
“那个是我徒弟许栩,因为长得小所以特别适合假扮学生。其实,我们也犯了错误。我们在追查本地一个贩毒团伙时跟这个嫌疑犯很久了,只是由于对方过于狡猾才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他的真实面目。正巧看到你在这里当服务员,觉得,呃挺违和的,就起了疑心……”
“咳咳…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洪少秋。”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洪少秋决定迅速转移话题。
“季白,很高兴认识你。”季白伸出手,轻轻与洪少秋相握。
“六一儿童节快乐。”洪少秋从柜台拿出七只轻松熊。
季白会心一笑,只拿了其中的两个。
“剩下的,全都送给你。儿童节快乐。”

-fin-

知道三哥为什么每次都自留两个手办么?
一个给许栩,为了补偿要她做哥特造型的心理阴影,一个留给他弟,李熏然23333
另外,还有人记得大明湖畔的奶昔大哥么?那可是当年麦当劳叔叔的好基友啊!

评论 ( 52 )
热度 ( 185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