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Promised Land 现代AU

没有大纲的商战文就是个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炸。

——————————————————

Chapter 20 游鲨

临近入冬的时候,明诚百忙之中抽空见了一次梁仲春。

“我的亲兄弟啊,唉......”老梁一脸的萧索凄凉,几个月不见,两鬓间的白发多了不少。

“对不住啊老哥,我最近实在是忙。怎么这才几月不见,就苍老成这样了?”明诚揣着明白装糊涂。

秋冬换季天气骤变,很多人都中招患了感冒。梁仲春长叹一声,刚想说话,一行清流便顺着滑进嘴里。明诚憋着笑把纸巾递了过去,看他惊天动地的整理了好半天,才端坐下来正经谈话。

“别提了,别提了,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老梁说道。

“你童姐的生意黄了。都是汪曼春那个女人,仗着自家的关系,把生意全抢光了。”

明诚十分惊讶,“虽说我现在无权插手营销的事儿了,但我不是给你牵线搭桥了么?老梁啊,机会来了都抓不住你还要我怎么帮你。我总不能拿着刀架在人家宋总脖子上逼人家吧。”

“关键不是那么回事啊兄弟,你们这宋总下手实在是太黑了。”梁仲春抢白道。

他从火锅里夹出两片羊肉,恶狠狠嚼了几口,又说道:“汪曼春关系硬,我们搞些边边角角的生意糊口就好,本来利润就不高。你们这宋总可倒好,按标的额的三成要回扣,而且是按笔收费啊老弟,你们每次付款前我要先孝敬他才行,不然就无限期拖欠。你说,扣了他的回扣,我上哪儿分你那五成利?直接亏本了!”

明诚陷入了沉默。这位宋总不属于明氏的嫡系部队,而是为了迎合市场,经人推荐聘请的营销工作负责人。梁仲春所说的乱象,在当地可谓是行业惯例,甚至连明楼都是有心理准备的,但如今被梁仲春点破,听起来仍是惊心。

“你放心老梁,他这是断咱们财路。我肯定要想办法整治他的。”明诚心里还有些别的疑虑,只能暂时安抚对方。

“算了,算了,我就是心里苦,找你说说话,生意已然黄了,还追究什么。唉......”没想到梁仲春这次一反常态,居然轻易就放弃了。

“你到底是怎么了?”明诚看他欲言又止,似乎还有话要说。

“要不是我吃着消炎药,现在真想喝一瓶。”梁仲春一口气干了一杯热茶,接着又是一声叹息。

“童虎没了,你童姐受了打击,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自己当老板也不容易,她这个样子生意黄了就黄了吧。偏偏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玩意儿,往家里你嫂子那送了个花圈,沉痛哀悼童虎逝世。这他妈不是存心搞我么!你嫂子在家里跟我又哭又闹,昨天还跑到你童姐家打了一架。我现在是哪个家都回不去了,天天睡办公室啊!”

火锅里热气袅袅,两人皆是食不下咽。

又过了片刻,明诚说道:“老梁,事已至此,我可以帮你。但是你得下点狠心了。”

“你说说,这个死扣怎么解?”

“那你得先告诉我,大的小的,你要哪个?”明诚举着筷子,点了点盘子里的萝卜,又点了点另一盘里的小青菜。

“我两个都舍不得。”梁仲春垮着脸耍无赖。

“都这个节骨眼了,还想着妻妾成群和睦相处呢?!”明诚怒道。

“你这让我怎么选,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我好歹也是个干部,因为这等事儿离婚传出去名声不好。你童姐又跟了我这么多年,我也不能对不起她啊。”

“我什么时候让你离婚了,你脑子瓦特啦。”明诚继续说道,“你选大嫂子,我就把小嫂子.....”明诚比了个手刀,猛得斩了下去。

手起刀落,梁仲春吓得一哆嗦。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梁仲春使劲摇头。

“你要是选小嫂子,那就把大嫂子送走,总之一山不容二虎。”明诚看他表情松动,继续说:“你老家那边的市区,有我们开发的项目,我找人,底价给你拿一套。听我的,千万别心疼钱,房产证必须写嫂子的名字。顺便把苗苗一并带走,那边教育质量好,总比呆在这小地方强。”

被他这么一说,梁仲春瞬间眼前一亮,连连点头称是。

“就这么办了,兄弟,你给我找个好点的户型,不用给我心疼钱,给苗苗住的,一定不能差。”说完,他欢快地抓了把小青菜扔进锅里,狼吞虎咽起来。

 

夜幕四合,明诚和梁仲春在街上并行。

“兄弟啊兄弟,这次你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哥哥我五成利给不了你,但是这个人情算是欠下了,以后有事你尽管张嘴,我一定帮你办。”心结已解,梁仲春有些飘飘然,从兜里掏出支电子烟吸了起来。

碍着鼻塞,白色的烟雾从他单边鼻孔里笔直的喷了出来。

明诚捂着嘴试图掩盖自己的笑意,却还是没忍住发出了笑声。

“老梁啊,你都病成这样了,还抽啊。”

梁仲春嘿嘿一乐,“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不,你看你童姐多么知冷知热,怕我抽多了不好,给换了个电子烟。”

明诚哈哈大笑,余光瞥见一道追在身后的灯光。

一辆破金杯,不急不缓跟在远处。他思绪一转,搂着梁仲春的肩膀低声说:“老梁啊,你最近是不是惹上什么人了?”

梁仲春不明就里,一脸无知看着他。

明诚继续说道:“多事之秋,别怪我多心,后面有辆车跟咱们半天了。怕不是冲着你来的吧?”

梁仲春听了立刻想要回头看看,却被明诚低声呵止,他回想起自己那条至今行走不便的腿,吓得抖如筛糠。

“怎么回事?我低调做人这么多年,怎么会突然被人盯上了呢?快快快,跟着我走,抄小路,跟不上来的。”梁仲春急的声音都劈了,他凭着自己多年来熟悉掌握的各路旁门左道,一个急转,扯着明诚直直钻进一条胡同里去。

金杯远远停在了路口,一双远光明晃晃照着他们,发出幽幽白光,直到他们的背影消失在了尽头。

 

“阿诚君,好久不见。”南田洋子问候道。

他们二人对坐在湖边酒店的会客室里。一年前,也正是在这里,明诚向南田洋子揭发了TGK有内奸的消息。而此时此刻,气氛显得微妙而复杂。

“南田社长,好久不见。这次这么紧急叫我来,请问有什么事呢?”明诚低顺着眉眼,彬彬有礼地回答道。

“有些事情,还是当面谈的比较好。我这个人,最痛恨的就是各类电子设备,看似科学便利,实则漏洞百出。”南田笑得可谓深情款款,进而说道:“这次叫你来,是想共商一件大事。不过在这之前,请你先告诉我,明氏的开盘计划进展如何?”

意料之中,明诚心想。他笑了笑说:“南田社长,明氏的开盘进展项上次我已经给你看过内部简报了。为今之计,不管条件是否成熟,我们都会强行按期开盘。关于这件事情,我认为您大可以放心,明氏急于开盘,只是为了解决燃眉之急而已。”

南田微微颔首,随后,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份文件递给明诚。

“看看这个,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屋里静的出奇,间或有翻动纸页的沙沙声。

“南田社长,您给我看这个是什么意思?这份合作协议应该属于TGK的商业机密吧?”明诚有些吃惊地问道。

“没什么,说说你的看法。”

明诚笑道:“我能有什么想法,这是TGK的内部事务,不结合公司整体战略和日常管理,说实话很难评价。”

“无妨,你可以基于某些条件假设。”

“生产型企业的存货周转率普遍不高,变现能力和短期偿债能力不尽如人意,这一点想必南田社长已经意识到了。结合已经被泄露的TGK发展战略,TGK下一步会在地产和电商两大高盈利行业深耕。那么这份即将与政府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会是进军地产的有力支持。”

明诚侃侃而谈的样子着实让南田十分欣赏,她微笑着表示赞许,随后吐出了一句令人震惊的话:“可惜了,这是高木联合他那些乌七八糟的关系做出来的合同,里面埋了坑。”

毕竟是家丑,明诚只是笑笑,并未吭声。
“但是企业性质不同,甲之砒霜,乙之蜜糖,这份合作协议于我TGK是砒霜,对明氏来讲确是蜜糖。高木此人居心叵测,竟然联合外人吃里扒外,不除掉他,我永无安宁之日。”南田又凑近了几分,低声道:“现在已经可以证实资料是从高木手中泄露出去的,只要你帮我,这份合同归你,TGK从此不再涉猎房地产。”

明诚一时吃不准南田的用意,如此高的代价只为铲除异己,说实话很难让人相信。于是他并未完全应允,而是要求回去考虑后再做回复。

 

离开酒店的路上,可谓是冤家路窄。

明诚顺着楼道正欲出门,在不远处听到了高木的呵斥声。
“蠢货!这是你第几次搞砸了?!”

于曼丽本就娇小的身躯蹲在地上,缩成更小的一团。她一边慌乱地收拾着什么,一边连声道歉。

“高木老哥,什么事发这么大火?消消气,消消气。”明诚走上前解围,却闻到一股刺鼻的腐败气息。

小小的花瓶被摔得稀碎,一把早已被水泡得腐烂的花梗散落一地。

高木口气生硬,“我管教下属,不用你管。”

说完,他将西装外套一把甩在肩上,愤然离去。

明诚若有所思,看着于曼丽的背影发呆。

“这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么?”于曼丽转身问道。

明诚猛得缓过神来,“哦没事,我帮你吧。”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被我领导看见了又要骂我了。谢谢您了,您快忙自己的事情去吧。”

明诚迟疑了片刻,转身离去。

隐楼道尽头悄声观望的高木嗤笑一声,转身进了会客室。

“南田社长,我想和你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

 

评论 ( 4 )
热度 ( 78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