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Promised Land 现代AU

送上一个迟到的中秋节祝福,摸了个番外小段子。

PL设定,明台在香港上学,楼诚在外地做项目。

以及,我绝对不是给某牌月饼打广告,只是正好今年吃了这个月饼而已。

Anyway,祝大家中秋快乐。



番外:好天良夜,思念吃进肚子里


明诚到小区门岗取了一趟快递,刚到家手机就响了起来。明台丢来了一个视频邀请,一张笑脸大喇喇霸占着屏幕。

“Hello, my dear brother. What did beach say when tide came in?”

“Long time no sea.”

明台在那头毫无形象地笑开了,手机屏幕来回晃动,可以看见明镜坐在一旁笑吟吟看着自家小弟在那发癫。

明楼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看书,闻声挑了挑眉。

明诚半笑着说:“冷笑话说到这个份上你也是够了。”

“那阿诚哥你还笑。再说,你看看大姐,不也笑得挺开心嘛。”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应视而不见?”

明台对着屏幕又哈哈笑了一会儿,才把手机交给了明镜。

“大姐,中秋快乐!”

“好好,你和明楼辛苦啦,最近还好么。”

“一切都好,大姐放心吧。”

“今天十五,我在香港陪明台过节。你们两个,不许给我糊弄事情,过节就要好好过,晚上要多吃些好的。我几个月前在半岛酒店订了月饼,让明台给你们寄去了,也不知寄到了没有。”

明诚瞥了眼快递单,正是明台龙飞凤舞的大字,连忙答道:“已经收到啦,谢谢大姐。”

“阿诚哥,这月饼可火了,要提前几个月预定才能买到,内地现在炒月饼,一盒难求。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给你们拿回来的。”

明台正在奋力剥着一只沙田柚,听见月饼更是来了精神。跑过来捧着一瓣剥好的柚子讨好着送到明镜嘴里,对着手机开始摆功。

坐在一旁的明楼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凑过来数落小弟。

“月饼券是人家送给大姐的,你不过是去跑了个腿拿月饼而已,说得跟你拿命换来似的。”

明台瘪了瘪嘴,接不上话来。

“明楼我看你是存心找不痛快,大过节的非要泼人冷水才高兴是嘛?”

明镜恰好吃完柚子,得了空正好替明台做主,佯装着要发怒。明台出了气,在后面悄悄对着明楼摆了几个鬼脸。

“姐姐别生气,明楼不敢。”

“好啦好啦,等下我要和明台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你们两个不要再忙了,抓紧时间去吃饭好伐。”

明楼与明诚对视了一眼,两人默契地对着屏幕道了一声,祝大姐中秋快乐红包拿来,明台气哼哼夺过手机叫着大姐不许给他们红包我还没有呢,笑闹间结束了通话。

 

 

明诚倒了两杯红酒去了露台,明楼正在拆寄来的快递。半个巴掌大的月饼散发着奶香,一口咬下去细腻绵密,蛋黄的味道溢满齿间。

“味道不错,阿诚啊,你来尝尝。”

如此良夜,月圆桂香,两人品着红酒不一会儿竟吃下了好几块月饼。唇齿间残留着馅料的香甜,明楼忍不住伸手想要再去摸一个。

“大哥,少吃点吧。今晚我可不想看见‘大三圆’。”

“你说什么大三元?”

明诚指指天上的月亮——月圆,又指指手边的月饼盒——饼圆。最后,双手比了比明楼的脸——脸圆。

明楼恍然大悟,笑骂着捏了下明诚的脸。

“你小子。”

 

好天良夜,千里婵娟。思念吃进肚子里,离别也是相聚。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