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Promised Land 【现代AU】

番外:Driving slow on Sunday morning (下)

“听说,人一到中年,减肥和遛狗特别配哦。”

说完,明台像龙卷风一样刮出了门。家里留下了一只黑色泰迪犬、脸黑的像泰迪犬一样的明楼,以及笑翻在沙发上的阿诚。明楼一直没说话,直到阿诚停止大笑,浑身脱力的躺在沙发上。

终于,有人忍不住发了声:“真的胖?”

阿诚一骨碌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伸手轻轻拍了拍明楼的肚子。“谁说的,我们大哥瘦着呢。等那个小东西回来我就收拾他。”然而某人似乎还沉浸在体型的梦魇中无法自拔,阿诚一把捞起小三儿,扔进了明楼怀里。

“去换衣服,陪我出去遛狗。”


两人一狗沿着河边散步,河畔的饰灯星星点点,映衬出一个轻灵的世界。绿树浓荫,夏日绵长。南方的空气不论何时都饱含着水汽,断断续续的清风送着凉意。阿诚手里牵着狗,将伸缩绳放到最大程度,看着这个小家伙上蹿下跳着往前冲,索性解开了绳子。

两人一路无话,阿诚十分享受这样的感觉。从前他们一起经历过很多次并肩前行的时刻,但阿诚的内心从未像此刻这样平静过。他有过太多忐忑、太多思虑,甚至在不了解明楼心意的时候还有过太多恐惧。明楼是个极尽克制而又内敛的人,他把情绪锁进箱子,沉入海底,他把心情扎在纸鸢,飞向天空。

但阿诚万万没想到的是,其实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经是明楼的海,明楼的天。

“在想什么?”明楼醇厚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我和你想得一样啊。”阿诚绕起了弯子。

“我啊,我在想你...”

后半句阿诚没来得急听清,因为明楼的声音已经逐渐隐没在了夜色中,悄悄吞进了阿诚嘴里。

“大哥!公共场合,让人家看见怎么办!”阿诚急得四处张望,生怕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身旁的明楼倒是嘴角一直带着得意的微笑,性感的唇角抿成了一字。

“你不是想得和我一样么,那就是你情我愿了。不要否认了阿诚,这就是默契。”

    阿诚觉得他要溺死在明楼眼角的褶皱里了。


“诶?小三儿跑哪儿去了?”阿诚突然反应过来撒开的小狗不知何时跑没了踪影。明楼一耸肩,表示那黑黢黢的一团在夜色里很难注意到。

这次阿诚真的着急了,毕竟是别人拜托照顾的宝贝,万一丢了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交代。他加快步伐,沿着路边一路寻找,仍旧遍寻不着。

怎么办?

喊。

阿诚顾不得什么脸面,中气十足地大喊了几声:“小三儿!小三儿!”

没喊两声,整个人都呆住了,旁边小广场上正在热火朝天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现在全都停了下来看着他。小三儿,一个广大女同志的敏感词,即使阿诚的声音淹没在了动次打次的草原舞曲中,仍旧可以被舞动着的阿姨们瞬间捕捉到。

一个热心的大妈走了过来,一脸关切问道:“小伙子,出什么事了,哪儿有小三儿,阿姨们帮你抓!”

阿诚一脸焦急正欲辩解,又走过来几个大妈,一个个跃跃欲试着要大展身手。阿诚终于还是败在了七嘴八舌的大妈手里,转头向身后的明楼求救。

明楼双手抱胸站在夜色里,过分高大的身材令他格外显眼。他依旧嘴角压着笑意,看着自己年轻的恋人在一群妇女面前手足无措,毫无招架之力,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有无奈、慌乱还有几分委屈。看够了好戏,明楼这才走上前帮忙解围。

“各位不好意思,这里没有家庭纠纷。是我们家的狗跑丢啦,我弟弟心急在这喊它呢。”

但大妈们显然不能接受这个说法,一致表示确实听见了有小三儿问题还吵得声音极大。这下连明楼连也应对不来了,他想起自己万能的明秘书在各大媒体狂轰滥炸之下依旧能够从容应对,而现在他亲爱的明秘书和自己却一并栽在了一群大妈手里。

好说歹说,总算是安抚了激愤的妇女群众。两人风也似的逃离了广场舞的势力范围。

这时,前面听见一个女声在喊:“这是谁家的狗跑丢了啊!”阿诚急忙跑去确认,的确是自家跑丢的狗,只是这场面实在让他无颜上前与它相认。

一个年轻的女孩正牵着自家的棕色泰迪使劲后退,而小三儿正趴在棕色泰迪的身上努力运动着,不仅一边运动还一边随着受害者躲避的步伐跟着调整自己的姿势。阿诚见女孩牵着狗又喊了几声,只能硬着头皮过去把这个小禽兽一把拉开栓上了绳子。

“实在不好意思,刚才一不留神他就跑了。冒犯到了你家的小狗真是对不起啊。”手里的绳子还在最大程度的拉扯着,阿诚一脸尴尬地拽着小三儿往回走。

女孩这才反应过来想要发作,可刚一抬头看到阿诚的脸,一时竟忘了反应,呆呆得回了一句:“啊没关系的,没关系。”

阿诚见状拉着小三儿第一时间跑了。他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女孩在喊哎留个电话呀万一我家狗怀孕了你得对我负责啊!


遛狗太艰难了。

不仅身体上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锻炼,连精神上都得到了升华。阿诚拽着狗大步向前走,目的地是家,他一分钟也不想让这个危险份子留在外面危害人间了,甚至他觉得明台那个熊孩子与它相比要可爱的多。想起明台更让他生气,明明约好了由他负责遛狗,他却偏偏跑去和新相识的骑行车友聚会,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

明楼跟在阿诚身后半步的距离,以免自己在这个时候被台风尾扫到,不过他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现在的心情。

阿诚歪头瞥他一眼,“你笑什么。”

“没,没什么,就是好久没和你一起散步了,感觉很好。”明楼大少爷使劲摆手。

哼。


阿诚把小三逼到房屋墙角,严厉地说:“站起来!给我站好!”他记得原来在微博上有看到主人教训小狗的视频,好像就是这么干的,现学现卖试一下。

然而,狗不遂人愿。

“小三儿,我现在命令你,给我站好!”

毫无回应。小三儿仍旧在墙角兜兜转转,全程都在无视他,并且身下红色的小器官在黑色绒毛里格外显眼,它现在需要一个对象解决一下生理问题。

阿诚觉得自己快瞎了。

把小三儿睡觉用的旧枕头丢过去,阿诚默默地转身离开了,他觉得应该给小三儿留一些私人空间。


明台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和小伙伴们约好刷副本的时间就快到了,他得提前把保持体力的夜宵准备好。刚一进门,就看见两个哥哥在沙发上翘着腿,方向还是一致的,气氛有点不对劲。阳台上的小三儿正蜷在旧枕头上,一看到他回来,立刻站了起来。

明台刻意忽略了来自沙发上两个人的目光,走过去问候自己的好朋友。

“宝贝儿,想我了没有!”小三儿一下子扑到明台身上撒欢儿。明台用手使劲揉着那一身柔顺的毛,忽的看见小三儿的枕头上有一片可疑的液体。

额,这难道是,强奸了枕头?

明台指向明确的向阿诚哥发出了眼神讯号,阿诚扭头表示并不想搭理他。

“明台,记得你是怎么保证的么。”老大终于发话。

“额,大哥,我今天真是临时有事,本来没打算把它托付给你们的……”明台又看看阿诚,对方依旧表示不想搭理他。想到出门前自己给大哥的一记打击,明台突然觉得今天似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了。

“不要找借口。通过这件事情,我发现你的责任感也是成问题,该长长记性了。今天晚上不许上楼,给我睡客厅沙发,陪着你的狗睡。明早六点起来遛狗,遛好了也不要回来了,阿诚已经联系好朱徽茵了,她明早回来,你直接把狗送回她家去。”

“大哥……”明台欲哭无泪。

“阿诚哥……”明台生无可恋。

哥哥们愉快的回房休息了。

 阿诚睡前仍不忘出门检查一下两只看门的小狗,在确定都老实的躺在自己该躺的地方后,心满意足关上门。


明楼早上起来时客厅已经空了,明台盖过的被子蹂躏成一团堆在一角,阳台上的枕头也歪歪扭扭的,一片狼藉。

“这些你不要管,等明台回来让他自己收拾,让他好好给我长点记性。”吃过早餐,明楼特意嘱咐阿诚,两人一起出门去了公司。

朱徽茵心情大好。明家的家教就是不一般,明台十分体贴的一早就把狗遛好后送回了家,令她十分感动。而明台则一再婉拒了朱徽茵请客吃早饭的提议,以最快地速度赶回家,现在的他只想好好的补上一觉。

看来姐姐说的对,养宠物是要对它负责任的,以后还是不要轻易养宠物了。

    -The End-

 

    阿诚:小朱啊,你家的狗名字真有个性啊。

    朱徽茵:他刚出生的时候身子小,身高只有13厘米,所以就叫十三啦。

    阿诚:诶?不是叫小三儿么?

    朱徽茵:谁说叫小三儿了,这名字多不好听。 

    阿诚:可是我听明台说……

    朱徽茵:啊,好像是那天我把狗托付给他的时候,明台当时开玩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三儿来着。

    阿诚微笑:原来如此。【明台,回家有你好看】

 

评论 ( 3 )
热度 ( 84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