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楼诚衍生】【蔺靖】缘以结不解(上)

加班的间隙,偷摸发出这一篇迟来的生贺。

虽然还是没有写完(摔!),但是我想再不发出来1月就要过去了......

嗯,确实是1月1日开始写的,所以从某种角度讲,这篇文章和 @mimi剑雨秋霜 同一天生日。废话不多说,祝我咪生日快乐!原谅我迟来的祝福,以下省略一万字爱的表达。

此外,为我咪的新文疯狂打call,这个段子的灵感也是来源于我咪~

——————————

双向暗恋,一个人物各种OOC的段子。


1

清晨六点,蔺晨穿着一身白色练功服走出房间,四下安静至极。

盛夏的北京总是热得咄咄逼人,只有在这日光初升的时刻才能感到些许凉意。

蔺晨见始终无人,便悄无声息地在这四方院子里来回踱了两圈,而后又兜兜转转去鸽棚撒了些吃食,绕了近一刻钟,院子里依旧是针落有声。

又过了几分钟,信鸽们从梦乡中醒来,在一阵“咕咕”声中开始了一日之计。渐渐的,叫声越来越大,有些个还精神抖擞地扑棱着翅膀直接飞出笼去了。蔺晨看不过眼这群成双成对的肥鸽,呕着气双手猛搓自己的脸颊,刚揉了几圈便疼得自己嘶嘶抽气。

 

2

“i—i—i—a—a—a!”端好架势,气沉丹田,蔺晨开始站在院子中间吊嗓子。

不大的院子成了个聚声筒,瞬间提高了声音分贝。就连门外经过的遛鸟大爷,都护着宝贝笼子迅速逃离了灾难现场。

西厢房的玻璃被人砸得duang duang直响,秦般弱顶着一头乱发,女鬼似的叉腰叫骂。

“蔺大脑袋你有病吧!大清早的嚎嗓什么!扰人清梦!信不信我削你!”

蔺晨不仅不恼,还拿着姿势隔空朝那边喊,语气别提多欠揍:“我这开嗓呢碍着你什么事!我不仅要嚎,我还要唱,你给我听好了!”语罢,迈开四方步,抬腿亮靴底,快抬慢落,摇摇摆摆。

“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尊一声过往宾客听从头。一不是响马并贼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杨林与我来争斗,因此上发配到登州。舍不得......呃,萧儿啊(注:此处为儿化音),你起啦。”

 

3

北面的正房,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开了门。此刻的萧景琰,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白T和宽大短裤,眼神直勾勾的略显呆滞,正看着蔺晨在院子里大耍金鸡独立。

蔺晨自知无事生非,不免有些心虚,走到萧景琰面前,连说话声音都放低了些。“看你面色憔悴眼圈发黑,怎么了这是?”

“没事,就是昨天回来的太晚,有些没睡好。”

“哦,那你自己多注意身体,有时间我给你号号脉。”

“谢谢先生关心,今天还多亏你叫我起床了。”萧景琰笑了笑,总算是醒过神来了。

“那...咱们走吧?”

“好。”

“两个幼稚鬼。”秦般弱隔着玻璃小声嗔道,扭身睡去了。

 

4

蔺晨与萧景琰之间有个无言的默契,就是每天早上要一起出门晨练。

当然,仅限于一起出门。

蔺晨领着一群大爷大妈在荷花市场前的小广场上打太极,刚使出一招白鹤亮翅便看见萧景琰一路沿着后海轻快地跑了过来。

天空中的云很淡,阳光越过镶金的云层打在水面上,泛出宝石一般闪耀的光芒。而萧景琰,在这梦幻的树影斑驳间,踏着富有节奏的步伐浴光而过。微长的发丝随着起伏在额前和面颊上摇曳,精致的脸上无喜无悲,仿佛一尊历经千年的瓷器,透着恬淡却也饱含活力。

蔺晨一个拧身,视线迟迟无法从他的身上移开,一直随着萧景琰跑到了远处。

紧接着,连续三个倒卷肱,直接把后排的大爷别进路边的花池子里。

“蔺晨你个小兔崽子!想取我老命么!”

 

5

琅琊正骨堂门口有个极不要脸的招牌,八个大字“妙手回春,包治百病”,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正骨圣手,还你脱胎换骨般的容颜”。来往的行人看到后无一不躲着走,生怕被这黑店拉进去做了人肉叉烧包。

其实这屋里,平日里也几乎没有人在。

老板在哪儿?斜对过书斋里泡着呢,去那一准儿能找到人。

萧景琰刚冲了个澡,身上还残留着些薄荷味,配上淡淡的脸孔,整个人显得格外清凉。

蔺晨斜倚在长条凳上,看他熟练的煮咖啡。等待的间隙,修长的手指随意拨楞着咖啡豆,看得蔺晨有些失神。

“蔺先生也来一杯?”萧景琰见他发呆,以为蔺晨也没睡醒。

“不了不了,洋玩意儿,消受不起。改天给你尝尝我家祖传的秘制酸梅汤,多少老头老太太就好我家这一口,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萧景琰垂眸笑笑,也不作声。

“诶,昨晚你几点回来的?我都没听见声音。”

“大概一两点?太困了我也记不清了。”

“怎么这么晚,最近写稿子很辛苦么?”

“也不是,就是...嗯...最近店里的客人比较多。”

 

6

萧景琰是个书斋小老板,偶尔给杂志写写专栏。

自打他从南京搬到北京后,日子虽然过得不算有声有色,但总归也是此心安处是吾乡。

蔺晨家的四合院空着很多房间。租客们来来往往,真正能定在这片土地上的没有几个,兜兜转转下来,也只剩下萧景琰和秦般弱这两个长租客。

秦般弱是个东北大妞,在后海这片开了个小酒馆,每天过着昼夜颠倒的日子。赶上哪天心情好了,录个美妆视频,也算是网红一枚。

而蔺晨,萧景琰和秦般弱的房东,年纪轻轻就凭着一身本事开了间正骨馆。琅琊正骨馆每周固定只看8个病人,多一个都不约。任那些个腰间盘突出的白领们扶着后腰在门口求多少遍,坚决不加号。

 

7

蔺晨喜欢萧景琰。

这事儿除了萧景琰本人,恨不得整个什刹海景区人民都知道。

 

8

蔺晨正经忙了几天,眼下终于得了空,拎着在冰水里镇好的酸梅汤直奔萧景琰那里。

刚一进门就傻了眼。

原本生意惨淡的书斋里鲜有人能真正坐下来静心阅读,此刻却变成了姑娘们的聚集地。蔺晨定睛一看,除了萧景琰以外,真真是一个雄性生物都没有,而自己的突然出现似乎打破了某种僵持的局面。

姑娘们围坐在一起,用余光不时偷摸瞥一下萧景琰,再转头看看蔺晨。而后像是看到什么兴奋的场面却也不敢大声说话,索性扎成一堆用手比划,活像是聋哑人聚会。

萧景琰一脸不自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觉得屋里有无数道目光在他身上扫描。

蔺晨直接跨步进了屋,一把拽住萧景琰就往阁楼上跑。

“我有本书是不是落你这了?走走走,带我找找去。”

“啊啊啊...”楼下发出了细小的惊呼声。

 

9

萧景琰最近火了。

准确的说,是某天一个妹子在书斋里偷拍了他并且po到网上,大概是他在阳光下读书的侧脸线条太过美丽,一夕之间萧景琰变成了网红。

对此,当事人表示毫不知情。现在再凑上一个忽然冒出来的蔺晨,嗯,惊喜效果简直翻倍。

“我说你最近怎么回家这么晚,这店里是怎么了?”

蔺晨不动声色地松开皱着眉的萧景琰,指尖轻轻摩挲,低声问道。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总这样。每天都有很多女孩来,很晚也不走,我也不好轰人。”

“你看你这眼圈黑的,不好好补觉还出来晨跑?”

“我...”萧景琰被他说得一怔,竟有些答不上话来。

“行了行了,你这月交稿了么?”

萧景琰点点头,眼里有些不解。

“下午关店。一会儿跟我回家吃饭,睡个午觉休息一下。”

蔺晨二话不说,直接下楼清场了。

 

10

一根面条,两瓣蒜,菜码三四种,炸酱五里香。

秦般弱是闻着饭香味醒过来的。屋檐下支了一张小八仙桌,蔺晨和萧景琰蜷在小马扎上,一人抱着一个海碗正吸溜着炸酱面。斑斓的菜码摆了整整一桌,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哟,你俩吃着呢啊。”秦般弱这一觉睡到了中午,肚子里正闹饥荒。

蔺晨没吱声,很默契地努努嘴,让秦般弱自己去捞面条。

萧景琰困得直瞌睡,囫囵吞了些面条,嘴角还留下些酱汁的痕迹。

蔺晨张张嘴,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听见萧景琰毕恭毕敬地说了句:“谢谢蔺先生,面条非常好吃。我去睡一下。”

说完,人就回了房间。

“哈哈哈...蔺大脑袋你个大傻子,真是白长这么大头了。”秦般弱嗤笑道。

 

11

“你说你,长这么大岁数,怎么连个人都不会追。”秦般弱翘个二郎腿,喝着蔺晨熬的酸梅汤,咂咂嘴,又补了一句:“我说,我那个调酒师请假一周,你过来帮帮忙吧。”

“不去不去。”蔺晨摆摆手,脑子里还在回想萧景琰嘴角挂着酱汁的可爱模样,“我这都四面楚歌了哪有闲心管你那点事儿。”

“真不帮?”

“真不帮。”

“得嘞,那一会儿我就和琰琰说,让他去。他人这么好,一定会答应的。”

“不行!”蔺晨一瞬间感觉自己头发都要立起来了。书斋里每天还有一群围观的姑娘没有解决,现在又让他去酒吧帮忙?不不,绝对绝对不可以。

“我去,我去还不行么!”

“诶,这就对了。”秦般弱得意至极,“作为回报,姐姐我就教教你怎么追汉子吧。”

 

12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蔺晨和萧景琰。

炎炎夏日,艳黄色的鸭子船们像下饺子一样,飘满在后海这锅汤里。

蔺晨打了两把方向盘,又猛踩了两脚踏板,鸭子船大概、也许、可能挪动了大概两米吧。正巧撞上了旁边的鸭子船,惹得对面船里一群小学生哇啦啦大叫,似乎是在咒骂蔺晨堪忧的驾船技术。蔺晨一阵不服,一掌狠拍在方向盘喇叭上。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鸭子船叫了,小学生们却集体沉默了。

“呃...萧儿啊,你吃零食不?”蔺晨有点心虚,扭头不再看外面,从兜里掏出一盒猴儿王丹递了过去。

萧景琰先是一愣,仔细看了看包装,然后扯出一个开怀的笑容。

“原来这个在北京叫猴王丹。在南京,我们都叫它‘老鼠屎’。”

“......”

 

13

秦般弱教给他的理论似乎很有道理——没错,两个人确实应该尽量增加独处的时间。

当然,要是能将两人困在一处,让对方根本跑不了什么的,效果就更好了。

蔺晨思来想去,觉得一起游船简直不能再合适,于是便拽着萧景琰关店去了后海那片儿。

千算万算,却漏算了暑假期间的游览大军。

蔺晨好不容易靠刷脸加了个塞儿带着萧景琰下了水,只可惜下了水也没见得有多少私密空间。

他们先是缓慢的穿过银锭桥游了一小圈湖,回程过桥时却不小心和一对情侣的船卡在了桥洞子底下,造成了整个后海的交通堵塞。

一时间,《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的歌声连绵不断,竟然还形成了意外和谐的层层和声。

蔺晨左右无法,只能探身出去和对面船上的男朋友一起手动把船扒开。对面的女孩一脸狐疑,大概是在思考这两个游船的大男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14

最后,蔺晨还是得偿所愿了。想把两人困在一处,还真就困在一处了。

在湖心岛的周边布了一圈铁网,防止游客随意靠近登岛。蔺晨见这湖里游船太多,无数双眼睛都盯在他们这对游船的大男人身上。想要和萧景琰随意说句话都十分别扭,便使劲往湖心岛方向划。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船卡在了铁网上。

蔺晨无语凝噎。萧景琰的脸上倒没有什么尴尬之色,只是轻声问道:“这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划鸭子船。”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求救?”

“你别动,还是我来吧。”蔺晨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

众目睽睽之下,蔺晨从船里探出身去,弓步站在鸭脖子上,冲着游船码头挥手呼救。

 

15

十几年后,什刹海景区依旧流传着蔺晨的光荣事迹。

听说,最后是工作人员开着快艇把他们拖回岸上的。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109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