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Tears

Take a bow

【伪装者二周年金句联文】【贺陈】同病相爱

没看过抓放,估计度总要OOC了,写得不好,请轻拍。

楼总的经典名言,就这么被我用歪了hhh。

最后,祝伪装者开播两周年快乐,爱楼诚。


引用金句: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你越想看清它,就会越靠近。但当你靠得太近,你的视野就会变得狭窄,就越容易被迷惑,被欺骗。


贺涵万万没有想到。

自己一把年纪居然搞起了一夜情。

想他蹉跎半生,为情所伤,但总归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因此,他不得不痛定思痛,反省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彼时半山的空气微凉,维港两岸霓虹交错。

贺涵端着酒杯脸上挂笑,内心一片绝望。

实现财务自由后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

至少不会是现在这样。

 

于是他假装没看见对面贵妇人投来的微笑,转身用后脑勺回应了金发辣妹抛来的飞吻,一个闪身躲开了想要踮起脚尖搂他肩膀的暴发户,飞快的走向别墅露台,在一片夜色中遇见了自银河坠落的星星。

 

老卓有言:“老树逢春,恭喜恭喜。”

贺涵气结。

 

陈亦度像是浮动而缥缈的烟,清冷孤寂。

单薄修长的背影与黑夜融为一体。

贺涵闭了闭眼睛,最后不得不亲手触碰一下才敢确定自己没有看见幻象。

 

“嗯?”

“不好意思,借个火?”话说出口,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带烟。

陈亦度看了他一眼,缓缓递来一支。

“谢谢,我是贺涵。”

 

事后贺涵怎么也想不起为什么他坚持要带陈亦度回家。

附近的高级酒店比比皆是,他还是去了自己的公寓。 

大抵是男人唇角呼出的青烟化作孤寂,慢慢消逝在微蹙的眉间,心疼的模样令人忍不住想要搂在怀中。

他还记得自己烦躁的扯开领带,用尽力气将人按进床褥,从正面进入他,撕咬他的嘴唇。

柔软温暖的触感似乎还在,想到这里贺涵喉咙又是一阵焦渴。

 

地上扔着几瓶早已喝干的矿泉水瓶。

可以确定的是,昨晚他们都没有喝醉。

 

陈亦度搬进了贺涵家。

但贺涵并不住在这里。

 

“我平时在深圳多一些,这里给你当工作室。”

“谢谢,我会小心使用的。”

他们面对面交谈,却都抱着手臂。

这是防御的姿势。

从一夜情对象变成了合作伙伴,都是两个人未曾预料到的。

 

露台相遇的时候,陈亦度正沉浸在自我情绪里。

他放弃DU品牌,独自来到香港,为了寻找一个新的环境。

当然,也要找到新的投资人。

但他并不专于此业。

 

“我投资你。”

两人坐在街边等着一顿迟来的brunch。

“为什么?”陈亦度一脸错愕。

“不要误会,与其他任何因素都无关。”贺涵解释道。

“昨晚你的西服设计很精致,我很喜欢。”

 

陈亦度就这样阴差阳错开始了二次创业。

其实他自己也有一部分启动资金,只是他需要将精力集中在设计方面,不得不寻找懂得经营的合作伙伴。

贺涵看起来似乎深谙此道,只是此人神出鬼没,并没有帮上什么忙。

 

“来来来,吃鱼。”

贺涵不经常来香港,但每次去都会给公寓添置许多新鲜食材。

“贺总,最新的设计系列已经完成一半了,你作为投资人是不是给点意见?”

“你不要总是这么紧绷嘛。今天你有口福了,新鲜的蓝鳍金枪鱼腹,尝尝。”

贺涵忙着摆盘,把陈亦度推到餐桌边上。

“还有,叫我贺涵。”

 

厚重的乌云把天压得很低,台风即将抵达。

窗外狂风卷着雨滴,陈亦度给自己煮了杯咖啡,深深吐了口气。

贺涵留下些食材又急匆匆走了,深圳的公司还需要他回去主持工作。

离开了咨询行业,他笑称自己就是个下海的鱼贩子,涉及时尚纯属意料之外。

对于陈亦度的设计稿,贺涵从不发表任何意见。

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其实是陈亦度的灵感来源。

 

睡过一夜的炮友变成了合作伙伴和缪斯。

陈亦度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要搞砸一切了。

 

门铃响起,贺涵浑身湿透站在门口。

“天气太差了,只能折回来了。”

贺涵冲了个热水澡,陈亦度去工作室拿了两件衣服递给他。

“嗯?这不是我的吧?”

“你穿穿看。”

 

尺码异常合适,似乎是量身订制一般。

“你站着别动,还有几个细节我要再修改一下。”

陈亦度拿着软尺和针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围着贺涵前前后后修整细节。

“肩膀放松。”

“手臂自然垂落。”

贺涵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下一句你是不是该问我平时习惯放左边还是右边?”

陈亦度瞬间红了脸。

 

窗外风雨大作。

陈亦度端了杯红茶给贺涵。自从他辞职后,就再也不碰咖啡一类的饮品。

“设计稿,你来看看。”陈亦度率先打破沉默。

“你真是三句话离不开工作。”贺涵笑。

“我就不看了,我相信你的能力,等成衣做出来给我个惊喜吧。”

 

台风持续了近一周。

贺涵与陈亦度不得不过起了同居生活。

 

贺涵觉少,也习惯早睡。

他说是为了偿还前半生对自己身体欠下的债。

陈亦度灵感来了会忘了时间,有时贺涵醒了他还没睡。

于是每天清晨,陈亦度都会被数落一顿。

贺涵碎碎念煎着培根鸡蛋,看着他吃完就推着他去补觉。

 

其实陈亦度平日里没有如此高度紧张。

只是贺涵的出现让灵感不断炸裂,设计稿不仅完成了,还比预想得多了许多。

工作大功告成,贺涵拉着他放松精神。

投影上的老电影,有灵感。

书架上的推理小说,有灵感。

贺涵的脸,更有灵感。

直到陈亦度腱鞘炎发作,工作才被彻底放下。

 

台风过境,贺涵出门补了些食材和药品。

清凉的活络油顺着细瘦的手腕流淌,按摩的过程竟让贺涵感到了几分情/色意味。

陈亦度死死咬着嘴唇,腹诽贺涵手劲之大。

倒是贺涵似乎看穿了他所想,说道“因为我是鱼贩子呀。”

手指连着整个小臂都麻木刺痛,陈亦度皱起了脸。

 

“忍一忍,等一下就舒服了。”

等下,这句话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在贺涵的照料下,陈亦度的手腕恢复得很快。

但他并没有开始做成衣。

相反,工作室里出现了一套婚纱的雏形。

这是一套不需要测量模特尺寸就能做出的婚纱。

贺涵看到后并无言语,只是赶着天蒙蒙亮回了深圳。

陈亦度送他的衣服折好就摆在床头。

 

半个月后,贺涵依旧没有回来。

陈亦度给他拨了一通电话。
“最近忙么?”

“还好,一切平稳。”

“我要回趟上海。”

贺涵那边没了声音。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就不回香港了。”

“我把随身行李都带走,剩下的也打包好了,方便的话能否帮我寄到上海去。地址等我安顿好了再发给你。”

“这段时间,我很感激你的帮助。相信你这次的投资,不会失败。”

“好,祝你一切顺利。”

贺涵左思右想,只剩下这干巴巴的一句,等他想再说些什么,陈亦度已经挂了电话。

 

海风吹拂,贺涵坐在码头边的渔船上放空。

距离上次和陈亦度通话已经过去了两个月,期间除了陈亦度发来过一次新的住址之外,两人再无联系。

陈亦度的自创品牌HE一炮而红,各大媒体都在疯狂报道发布会的盛况。

很多人好奇这个名称的由来。

陈亦度淡然道,“和DU一样,HE代表一个名字,同时也代表Happy Ending。我希望在未知的将来,不论是我还是他,都能有一个完美的大结局。”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陈亦度发来的信息。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你越想看清它,就会越靠近。但当你靠得太近,你的视野就会变得狭窄,就越容易被迷惑,被欺骗。我给你两个月的时间,让你独处,让你思考,让你清醒。也希望你能够,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P.S新家的地址你已经知道了,不用带衣服,人来就好。发布会上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为你设计的。

 

又一个月,陈亦度始终没能迎来日夜等待的那个人。

就在他心灰意冷即将放弃的时候,贺涵按下了门铃。

“亲爱的,DU已经被我收购了,送给你。”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81 )

© Glitter Tears | Powered by LOFTER